研究局学术服务和教育质量保证

教育质量保证科

内部教育质量保证

       教育质量保证是教育管理负责人的规划和管理过程,将保证社会相信,他们能够按照课程中规定的质量标准,并符合社会期望,因为父母有权要求教育机构和负责管理教育的机构。以最有效的方式为孩子提供教育,使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技能、态度和属性。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符合社会要求的质量标准,以保护消费者。接下来,不管父母父母将孩子送到任何教育机构,以确保教育机构的质量和教育标准是平等的。无需游说或托儿所就读于名校。教育质量保证体系是一个提高教育机构教育质量和标准的系统。所以,父母因此,父母不能屈服。因此,直接保证教育质量的,是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参与教育管理的人,如学校基础教育委员会。家长、社区代表,包括地区、省、教育区、教务部和部级有关部门,必须共同负责教育质量保证。教育质量保证是可分割的。具体如下:

  • 内部质量保证是指由教育机构人员或负责监督该学院的附属机构从内部对教育机构的质量和教育标准进行评估和监测。
  • 外部质量保证是指对外部教育机构的质量和教育标准进行评估和监测。教育质量认证和评估办公室或其认可的第三方或实体,以确保质量,并提高该教育机构的质量和教育标准。

它的重要性和背景是什么?

     ผลกระทบจากกระแสโลกาภิวัตน์ (Globalization) ทำให้เกิดการสื่อสารไร้พรมแดน หรือเป็นยุคของข้อมูลข่าวสาร (Information Technology) ก่อให้เกิดการเปลี่ยนแปลงทางด้านต่างๆอย่างรวดเร็ว ทั้งทางด้านเศรษฐกิจ สังคม การเมือง การศึกษา และวัฒนธรรม การเปลี่ยนแปลงดังกล่าวส่งผลให้บุคคลต้องมีการเรียนรู้ที่จะปรับตัวให้ทันกับยุคและสมัย การที่บุคคลจะเรียนรู้และปรับตัวได้ดีอันเนื่องมาจากการได้รับการศึกษาที่มีคุณภาพ และการศึกษาที่มีคุณภาพจำเป็นต้องมีระบบการศึกษาและการจัดการระบบที่ดี มีคุณภาพและประสิทธิภาพในทุกๆ ด้าน ทั้งทางด้านการบริหารจัดการหลักสูตรการเรียนการสอน การพัฒนาครู การพัฒนาสื่อ และแหล่งการเรียนรู้ ตลอดจนการสร้างความร่วมมือและการประสานสัมพันธ์ระหว่างสถานศึกษา ผู้ปกครอง ชุมชน และองค์กรต่างๆ
    ยุทธวิธีในการทำให้การจัดการศึกษามีคุณภาพได้ดีเพียงใด ย่อมขึ้นอยู่กับระบบการ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ศึกษา และผลกระทบที่สำคัญจากการสื่อสารที่ไร้พรมแดน ทำให้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มีการรับรู้และตื่นตัวในเรื่องการ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ศึกษาให้ทัดเทียมต่อประเทศตะวันตก ความคาดหวังของสังคม ความต้องการของประชาชนในการรับรู้ข้อมูลข่าวสาร และการมีส่วนร่วมทางด้านการศึกษาเป็นสิ่งจำเป็นอย่างมาก สิ่งเหล่านี้ได้ถูกระบุในกฎหมายรัฐธรรมนูญ และพระราชบัญญัติการศึกษา ดังนี้
พระราชบัญญัติการศึกษาแห่งชาติ พ.ศ. 2542 และที่แก้ไขเพิ่มเติม (ฉบับที่ 2) พ.ศ. 2545 ได้กำหนดจุดมุ่งหมาย และหลักการของการจัดการศึกษา ที่มุ่งเน้นในเรื่องคุณภาพและมาตรฐานการศึกษา โดยกำหนดรายละเอียดไว้ในหมวด 6 มาตรฐานและการ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ศึกษา
มาตรา 47 กำหนดให้มีระบบการ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ศึกษาเพื่อพัฒนาคุณภาพและมาตรฐานการศึกษาทุกระดับ ประกอบด้วย
พระราชบัญญัติการศึกษาแห่งชาติ พ.ศ. 2542 และที่แก้ไขเพิ่มเติม (ฉบับที่ 2) พ.ศ. 2545 ได้กำหนดจุดมุ่งหมาย และหลักการของการจัดการศึกษา ที่มุ่งเน้นในเรื่องคุณภาพและมาตรฐานการศึกษา โดยกำหนดรายละเอียดไว้ในหมวด 6 มาตรฐานและการ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ศึกษา 
มาตรา 47 กำหนดให้มีระบบการ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ศึกษาเพื่อพัฒนาคุณภาพและมาตรฐานการศึกษาทุกระดับ ประกอบด้วย
ระบบ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ภายใน และระบบการประกันคุณภาพภายนอก

  • 内部质量保证第48条规定,附属机构和教育机构应在教育机构内建立质量保证制度,并将内部质量保证视为教育管理进程的一部分,必须继续执行。向有关当局提交年度报告,并向公众公布,以促进教育质量和标准的发展,并支持外部质量评估。
  • 外部质量保证 第 49 节要求认证和评估教育质量的办公室。作为一个公共组织,制定外部质量评估标准,并进行教育管理评估,以监控教育机构的质量。考虑到《教育法》规定的各级教育管理目标和原则和准则,自上次评估以来,每五年至少对所有教育机构进行一次外部质量评估,并将评估结果提交有关部门和公众。

教育质量保证的标准和程序应符合教育部的两项规则:

1. 关于这一制度的部级条例学校教育质量保证准则和程序2003年《基础教育水平》第2条第2款规定,教育机构的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是教育管理的一部分,是继续教育质量发展进程的一部分,包括:

  • 管理和信息系统
  • 制定教育标准
  • 教育质量发展规划的安排
  • 实施教育质量发展规划
  • 教育质量的监测和审查
  • 教育质量评估
  • 年度教育质量报告
  • 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推动

2. 2003年《高等教育机构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标准和程序部级条例》第6(1)条规定,高等教育学院和教育机构的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和机制应考虑到高等教育质量的要素:

  • 经营理念、决心、目标和计划
  • 教学
  • 学生发展活动
  • 研究
  • 为社会提供学术服务
  • 艺术和文化的滋养
  • 行政和管理
  • 财务和预算
  • 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与机制

原则和目标是什么?

教育质量保证的原则如下:

  • 确保和满足教育质量
  • 预防问题需要规划和准备。
  • 坚定不移地坚持专业发展原则。
  • 操作可以跟踪、监视和自我评估。
  • 运营强调每个级别的运营质量。
  • 培养教育机构人员的知识、技能和信心
  • 组织与当地人员的协调
  • 强调管理层的领导力

教育质量保证的目标包括:

一般目标是

  • 了解学院在执行各种任务时的质量水平。
  • 鼓励教育机构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效率。
  • 了解教育机构教育质量发展的进步。
  • 向公众和相关部门报告教育机构的质量和标准状况和发展情况。

具体目标 包括:

  • 根据既定的指导框架和程序,并根据教育机构及其附属机构的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根据教育标准有效评估教育质量。
  • 获得有助于反映学院应发展亮点的信息。成功条件和问题原因
  • 帮助教育机构及其附属机构提供改善和发展教育质量的建议。
  • 鼓励教育机构不断发展质量,确保内部质量。
  • 向公众和有关部门报告教育机构的教育质量和标准评估结果。

流程如何?

教育质量保证流程包括三个流程:

  • 质量控制 是下属机构和教育机构根据国家教育标准制定教育标准的一个过程。随后,下属机构和教育机构制定了一项计划,以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发展媒体课程发展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学校章程》、《教学条例》、《指导、教学安排和评估法》将重点抓好制度和工作机制,按照计划,认真、持续地监督落实。
  • 质量审核 是教育机构及其下属机构通过以下方式确认特定目标以实现特定标准的行为:
    1. 对教育机构的全系统运作进行自我审查,以改进和发展教育管理,并向家长和教育管理负责人报告结果。
    2. 对教育机构的教育质量进行监测和审查,以鼓励、支持和/或采取措施,促进教育质量的发展,使其达到既定的教育标准。
  • 质量评估 是评估机构特定活动的质量水平,如教育管理质量、研究质量、教学质量等。
    1. 内部质量评估采用自学和自我评估的方法。
    2. 外部质量评估科由教育质量认证和评估办公室运营,以评估和确保教育机构按照既定教育标准组织高质量的教育。

内部和外部是如何相互关联的?

内部质量保证是所有教育机构人员或负责监督该教育机构的下属机构根据教育机构内部教育标准进行监控、控制、监控和质量评估。内部质量检查的结果在于,它有一个明确的系统和机制。它正在运作,并正在开发一个数据库的各个方面。
外部质量保证部分是一个教育管理、监测、审计和计量的评估,该研究由外部机构或外部评估机构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教育机构的质量和标准。
内部质量保证侧重于对进口因素和流程的质量和质量研究标准进行检查和评估。
外部质量保证部分侧重于产出和产出领域的质量评估和教育标准。
所以,内部质量评估直接影响外部质量保证。外部质量保证使用各种标准指标来评估教育机构的运营,包括访问机构,评估必须考虑到每个教育机构的理念、使命和教学方式。准备各方面的数据表,包括基于指标的数据和自我评估报告。

รายงานผลการประเมินคุณภาพการศึกษาภายใน 2564

2020年教育质量评估报告

2019年教育质量评估报告

2018年教育质量评价报告

2017年教育质量评估报告

2016年教育质量评估报告

联系机构

CONTACT INFO

西部大学教育质量保证科
瓦查拉波尔校区, 4 Moo 11, 哈泰拉特路拉德萨瓦伊兰卢卡, 帕图姆塔尼 12150
wtu.qa@western.ac.th
电话 : 02-563-5252 分机号码 5023

SUBSCRIPTION

获取新闻教育质量保证部门的最新公共关系西部大学

Section
Drop element here!